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藝術電影聯盟”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25日09:1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藝術電影聯盟”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9月24日,“京津冀藝術電影聯盟”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京津冀三地黨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和聯盟參與單位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

  “京津冀藝術電影聯盟”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天津市委宣傳部和河北省委宣傳部共同指導,北京市電影局、天津市電影局和河北省電影局主辦,北京演藝集團、天津北方電影集團、河北影視集團、中國電影博物館組織建設,北京新影聯影業有限責任公司(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紅色光影(天津)電影院線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影視集團中聯影業院線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電影博物館影院部落實執行。

  該聯盟的成立,旨在踐行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將北京、天津、河北優質的文化資源,特別是電影文化資源進行有效整合,搭建覆蓋三地的“電影+”新生態,使電影藝術文化傳播惠及更多民眾,推進京津冀電影文化繁榮發展。

  據悉,除北京50余家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影院外,天津5家影院及韻河影塢園區、河北25家影院都將加入聯盟。今年將開展的“電影黨課”“戲曲電影惠民放映”“一帶一路”國際影展等主題放映活動,將在這80余家放映單位落地,並成為聯盟的常態化主題放映活動。同時通過主題策劃,將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不同題材、類型、風格的影片,呈現在三地觀眾面前。

  為保証該聯盟的可持續發展,不斷輸出優秀的電影放映內容,北京演藝集團、天津北方電影集團、河北影視集團、中國電影博物館四家單位還簽訂了《“京津冀藝術電影聯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啟動儀式后,舉行了“京津冀藝術電影聯盟”高峰論壇,專家學者圍繞京津冀三地未來影視資源融合發展進行了交流和展望,從產業的上游制片、發行,到產業下游放映,以如何將藝術電影作為渠道、載體,提升電影行業的文化屬性為切入點,為聯盟工作開展提出了可供參考的建議。(記者肖煜)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