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邢台:積極有序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活動

2021年09月24日12:2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24日電 信都萬畝“七彩太行”、臨城和內丘萬畝酸棗基地、巨鹿千畝金銀花特色基地、開發區果樹機械化示范園……23日,從邢台市“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邢台市科學推進國土綠化,取得了明顯成效,打造了一大批成規模、高標准、有特色的綠化亮點工程。

“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新聞發布會現場。 張振朝攝

近年來,邢台市每年提高林木覆蓋率1-2個百分點。2020年,邢台市及任澤區、南和區和臨西縣成功創建河北省森林城市。今年4月13-14日全省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暨春季造林現場推進會在邢台召開,邢台市做了典型發言。

據邢台市林業局四級調研員姚憲法介紹,今年以來,邢台市造林重點由平原區向淺山丘陵區轉移,完成淺山丘陵區生態林造林6.03萬畝﹔成方連片造林向村庄綠化、四旁植樹等轉移,完成村庄綠化造林9.91萬畝,新增農田林網造林5.32萬畝,更新改造廊道綠化2.35萬畝﹔規模化造林向裸露地、荒沙地等閑散地塊轉移,完成造林3.48萬畝,減輕了沙塵污染,改善了大氣質量﹔單純綠化美化向打造綠色富民產業轉移,全市新發展酸棗、金銀花、葡萄、梨等特色經濟林種植7.19萬畝,夯實了群眾增收基礎。

此外,邢台市積極開展各類形式的創森主題宣傳活動,提高全民參與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自覺意識。今年以來,先后組織了創森主題征文、攝影、書畫大賽、演講比賽等,開展了森林單位、森林鄉鎮、森林村庄、森林人家等評比活動。目前邢台市有37個村榮獲國家級森林鄉村稱號,100個村榮獲省級森林鄉村稱號。市創森辦評選出了50個森林單位、50個森林社區、30個森林鄉鎮、30個森林人家、100個森林村庄,為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撐,營造了全社會積極參與森林城市創建的濃厚氛圍。

邢台市林業局生態修復科科長國寧說:“下一步,我們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包括督導各縣市區和有關部門嚴格按照創森36項指標,進一步查漏補缺,細化舉措,確保各項指標高標准達到要求﹔進一步完善各類科普教育場所,通過多種形式,全面掀起創森宣傳活動高潮,提高創森工作社會知曉率﹔主動與國家林草局對接溝通,會同第三方編制創森《自查報告》和《規劃完成情況報告》等,按要求及時上報相關資料,力爭按時完成國家森林城市創建任務。”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