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金山嶺長城保護修繕工程10月底前完工

2021年09月22日09:0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山嶺長城保護修繕工程10月底前完工

記者從承德灤平縣金山嶺長城文物管理處獲悉,截至目前,金山嶺長城保護展示一期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澇窪五道梁搶險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50%,預計10月底前全面完工。

2019年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了《長城、大運河、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方案》,其中長城河北段作為長城國家文化公園重點建設區,要求2021年底前完成建設任務,形成可復制推廣的成果經驗,為全面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創造良好條件。

灤平縣金山嶺長城文物管理處作為河北省示范建設區段單位,立即對金山嶺長城、澇窪長城保存現狀進行全面排查,於2020年1月8日上報了預防性保護項目金山嶺長城保護展示一期工程和搶救性保護項目澇窪五道梁搶險加固工程項目計劃書,2020年5月8日完成項目方案設計工作。金山嶺長城保護展示一期工程獲得國家文物保護資金支持765萬元。澇窪五道梁搶險加固工程獲省文物保護資金支持285萬元。兩項目分別於2021年6月12日和8月1日全面開工建設。

“此次保護修繕工程按照‘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文物保護方針,堅持“不改變文物原狀、最小干預”的原則,以排除長城本體險情為目的。”灤平縣金山嶺長城文物管理處主任郭中興表示,此次修繕工程嚴格控制各類干預措施的實施范圍和工程量,妥善保護長城遺存的真實性、完整性和滄桑古朴的歷史風貌,使長城突出的歷史信息得以延續和傳承。(記者尉遲國利)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