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各地舉辦多彩活動

歡度中秋佳節 展現家國情懷

2021年09月2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秋假期,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下、線上活動,品味文化,傳遞溫情,節日氣氛濃郁,家國情懷彰顯。

9月21日晚,以“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為主題的2021“盧溝曉月”中秋文化活動在北京園博園舉行,豐台區抗疫先進代表、模范人物和現場演職人員及觀眾一起合唱《國家》,充分展現了家國情懷。

圖書分享會、作者見面會、漢服秀、詩詞打卡……9月19日至21日,為期3天的“與書集·串游記”中秋游園會在北京前門地區舉行,近30家北京特色書店、數萬種精選圖書、50余個出版及文創品牌一一亮相,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

賞明月、吃月餅、逛古街、品民俗……河北正定推出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旺泉古街推出“千人分月餅”活動,精彩紛呈的文藝匯演也引得觀眾連連叫好。9月18日,河北邯鄲邯山區河沙鎮南街村,由當地農民自發舉辦的“中秋詩會”贏得陣陣掌聲。

9月21日,浙江湖州德清縣阜溪街道的幸福阜溪社會組織服務中心開展“情系你我,溫暖中秋”活動,為轄區內的殘疾人家庭送去月餅和生活用品。中心還舉辦自制月餅活動,增進居民交流。

中秋假期,安徽蕪湖古城人流如織。譙樓廣場每晚舉行的越劇、京劇等戲曲專場演出廣受好評,派發月餅、拜月祈福、漢服巡游等活動熱鬧非凡,市民游客歡聚在一起,共同品味傳統佳節與傳統文化之美。

在四川,截至20日,368家文化場館共開展線上線下活動1187場次。20日,2021年成都市青羊區“非遺在社區”系列活動之“月滿秋日 詩畫青羊”中秋特別活動舉行,現場環節包括國學課堂、中秋猜謎、手作月餅以及非遺民俗體驗活動等。

21日,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昆明客運段值乘的多趟列車上,乘務員精心裝扮車廂,熱情邀請旅客踏歌起舞、參與互動游戲,共度佳節。

中秋節來臨之際,在甘肅蘭州暢家巷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由轄區黨員群眾組成的詩歌朗誦隊,朗誦中秋經典詩詞,展現昂揚風採。在蘭州職業技術學院,“2021我們的節日·活態非遺——中秋節·音符裡的中國”活動舉行,觀眾在動人的音樂聲中領略傳統文化之美。

(本報記者賀勇、施芳、張志鋒、馬晨、方敏、王明峰、趙帥杰、田先進、葉傳增)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2日 04 版)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