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區今年第二批保障房配租開始申請報名

2021年09月22日09:0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家庄市區今年第二批保障房配租開始申請報名

石家庄市區今年第二批保障房配租開始申請報名

受理時間為9月22日至9月27日

從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獲悉,石家庄市區2021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開搖號分配,於9月22日至9月27日受理報名申請。10月19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門將組織搖號配租。

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對象為已取得保障資格且未實物配租的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難家庭,取得保障資格的城鎮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業職工及外來務工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購買或已拆遷安置房屋面積超過保障面積、尚未辦理產權初始登記的保障對象,無獨立生活能力的保障對象,自動放棄配租、退房、被清退未滿2年的家庭,個人或工作單位被計入誠信檔案、在限制申請期間的家庭,18周歲以下孤兒。

本次配租房源有72個小區1697套,其中新配建小區3個共373套,騰空清退的空置房源分布在69個小區共1324套。城鎮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難家庭由申請人或其委托代理人持申請人身份証到戶口所在的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請,提交《石家庄市區2021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請表》。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持身份証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外來務工人員和新就業職工持本人身份証原件到單位注冊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請,提交《石家庄市區2021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請表》。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醒,公共保障房隻租不售。公共保障房租金繳納採用差額繳納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場租金核減政府補貼后的差額部分繳納租金。(記者宋平 通訊員趙峰)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