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三環輔道貫通工程最后4處斷點將陸續開通

2021年09月17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石家庄市南三環輔道308互通。 張雅文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17日電 從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經過70余天的緊張施工,三環輔道貫通工程10處斷點中的最后4個斷點已全部完成主體路面攤鋪,其中南三環輔道308互通、太行大街北半幅主線2處斷點已對小轎車及非機動車開放,南三環輔道跨裕翔街北側跨線橋、東三環輔道石煉路至化工中路斷點目前正在進行伸縮縫養生和附屬設施施工,將於25日前陸續開放交通。目前三環輔道貫通工程4個項目正在全力推進,以上最后4個斷點的先后開通,為9月30日三環輔道全線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目前石家庄南三環主路已經改為該市南繞城高速的一部分,高速車流的並入將使南三環成為新的交通大動脈,南三環輔道全線貫通將極大緩解南三環的交通壓力。南三環輔道貫通工程共7個斷點,此前,秦家庄村、北留營村、107國道互通、段干村北側輔道、裕翔街南半幅斷點已先后打通,對社會車輛開放。

石家庄市東三環輔道石煉路至化工中路段。 張雅文攝

石家庄市南三環裕翔街北側輔路。 張雅文攝

東三環輔道石煉路至化工中路斷點西側輔道長2269米,東側長2070米。目前施工單位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便道磚、標志標牌、綠化等收尾工作,計劃9月25日開放交通。東三環輔道貫通工程共3處斷點,此前,揚子路至槐安路段東側、南樂鄉橋西側斷點已先后打通,對社會車輛開放。

三環輔道貫通工程為省會環城快速路,它與城市放射性干道一起構成城市交通骨架網,承擔省會過境車輛和繞城雙重功能,三環輔道全線貫通后,必將大大改善城區與區(縣)之間的交通狀況,對完善城市向周邊發展以及市內外銜接的快速交通網絡,起到積極的助推作用,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提供交通支撐。(王建勛、邢宇森)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