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聚焦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雲上藝術節邀您隔空“遇見”

2021年09月16日09:0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上藝術節邀您隔空“遇見”

9月15日晚,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在廊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歌劇廳舉行,眾多觀眾通過網站、手機掃碼在網上觀看了開幕式盛況,過了一把雲上藝術節的癮。

藝術節開幕文藝演出、阿塞拜疆百年經典輕歌劇《貨郎與小姐》音樂會版、“百年百藝”國際民間文化藝術展、長城交響音樂會、“長城之美”攝影展……在廊坊主會場和秦皇島分會場舉辦的藝術節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吸引了海內外眾多關注的目光。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當下,如何讓藝術節的舉辦取得最大效果呢?舉辦方決定在全力以赴安排好主會場、分會場線下各種活動的同時,採取“線下+線上”方式,推出雲上藝術節,讓更多觀眾足不出戶就能領略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形式的經典藝術作品。

打開人民網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頁面,精彩資訊、絲路拾遺、雲看展、你好藝術、媒體報道等欄目一目了然。作品介紹、嘉賓訪談、現場花絮……相較於線下活動,這裡的內容更顯豐富和全面,同樣收獲了不少擁躉。

為辦好雲上藝術節,舉辦方開通了人民網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頁面、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官方網站以及微信公眾號“走進藝術節”,並制作了微信二維碼,及時發布藝術節相關信息,讓廣大觀眾享受到“不出家門看遍世界”的便利。

此外,雲上藝術節還發揮網絡優勢,安排了“戲劇之約”“舞動絲路”“絲路之音”三個版塊,共有12個國家23部精彩劇目。歌劇《費加羅的婚禮》《茶花女》、藝術紀錄片《肖邦的藝術》《莫扎特在薩爾茨堡》、舞蹈作品《天鵝湖》《羅密歐與朱麗葉》、古典音樂馬勒《第六交響曲》以及《冬奧交響曲》……一長串東西方藝術經典名單令人心馳神往。

據悉,這些“雲展演”劇目上線以后,觀眾可根據劇目排期選擇觀看喜愛的劇目,領略東西方經典藝術作品的風格和魅力,同時還可以留下“精彩劇評”與舉辦方互動,享受獲贈“線下演出票”等福利。(記者孟憲峰)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