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倡導就地過節!河北省疾控中心發布“雙節”疫情防控提示

2021年09月14日17:3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14日電 (袁志廣)近期福建省莆田市發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且已外溢至其他地區。“中秋”“國慶”雙節將至,旅游度假、走親訪友等人員流動頻繁,河北省疾控中心發布五點健康提示,倡導大家就地過節,做好安全防護。

一、倡導就地過節。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區、市)。確需出行的,密切關注目的地和途經地疫情形勢和防控要求,謹慎、合理安排出行。

二、有風險人員要主動報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來冀返冀人員,要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配合做好醫學隔離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管控措施。

三、積極配合隔離管控。國外境外來冀返冀人員,要配合當地做好閉環轉運、醫學隔離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管控措施,解除隔離后繼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四、盡量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咳嗽、打噴嚏注意遮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五、應接盡接新冠疫苗。符合接種條件人員,要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