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公安機關建成150個執法辦案管理中心

2021年09月12日08:5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公安機關建成150個執法辦案管理中心

日前從河北省公安廳了解到,近年來全省公安機關全力推進市縣兩級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目前,全省市、縣兩級公安機關已建設完成150個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完成率達90%。

據介紹,建設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是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推動法治公安建設的重大舉措。2019年,省公安廳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全面啟動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制定出台《全省公安機關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工作規范》,打造集執法辦案、案件管理、涉案財物管理、合成作戰和辦案聯動於一體的“一站式”辦案場所,將信息採集、送醫體檢、看押送押等工作交由專門人員辦理,讓民警專注於訊問辦案,實現辦案更高效、管理更規范、執法更安全。

據了解,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深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深化受立案改革和刑事案件法制部門統一審核、統一出口工作機制改革,全面落實辦案審核機制,創新執法監督管理手段,著力構建系統嚴密、運行高效的執法監督管理體系。大力實施法治公安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成立省市縣三級執法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化“陽光警務”機制改革,自覺接受社會各方面監督,依法接受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全面強化對執法辦案活動全流程、全要素、全環節管理,持續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不公正、不廉潔和不作為、亂作為等23類突出問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服務工作,聯合省高院、省檢察院制定發布《關於依法從嚴查處妨害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出台《公安機關疫情防控和執法執勤十項提示》等制度規范,辦理涉疫案件619起。(記者尹翠莉)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