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開學第一課”

河北安國:國防教育進校園 國家安全教育從小抓

2021年09月10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10日電 在第二十一個全民國防教育日來臨之際,為培養小學生愛國熱情,增強青少年國防意識,河北安國市國教辦舉辦“開學第一課 國防教育進校園”活動,面向安國市藥興學校小學部917名學生開展國防教育。

國教辦工作人員向學生們普及國防知識。 於子涵攝

此次活動用現場宣講、問答互動、展板展示等多種宣傳形式向小學生介紹了設置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義,重點講解了危害國家的行為,立足於維護國家安全我們能做什麼進行了教育引導和思想上的啟發。讓熱愛國防的種子在孩子心中生根發芽,強化孩子們的國防觀念,也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引導同學們自覺遵守國家安全法規,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深刻警醒,嚴於律己,爭當國家安全的小衛士、小先鋒。

國教辦工作人員向學生們展示國防成就。 於子涵攝

據了解,近年來安國市國教辦充分發揮課堂教學主渠道的作用,引導各學校將國防教育納入教學工作中,利用清明節、建軍節、國慶節等節點,辦黑板報、手抄報,開展演講、詩歌朗誦比賽,祭掃英烈,觀看軍事題材影片等,以多種形式的愛國主題教育活動,不斷激發廣大師生的愛國情感,增強廣大學生的國防理念。

“充分利用好課堂教學主陣地的作用,在全市各學校將國防教育滲透到思想品德、勞動技術、社會實踐等課程中,不僅豐富了課程內容,而且增強了師生國防教育的意識。”安國市國教辦副主任侯倩茹說。(張繼航、於子涵)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