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片直擊】河北武安:白露到 收核桃

2021年09月07日18:5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9月7日,河北省武安市西寺庄鄉中寨村的農民正在收獲核桃。 李樹峰攝
9月7日,河北省武安市西寺庄鄉中寨村的農民正在收獲核桃。 李樹峰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7日電 “白露到,打核桃。”9月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目前河北省武安市10萬余畝的核桃進入了收獲期,田間地頭一片忙碌景象。

據了解,武安市的核桃栽培歷史悠久,磁山文化遺址出土的炭化核桃將中國產核桃的記載上推了5000多年。當天,在武安市西寺庄鄉中寨村的基地裡,果農一大早就拿著長長的竹竿,帶著籃子、筐子、麻袋在基地裡進行採摘,一車車、一袋袋的核桃不斷地從核桃基地運出。

據悉,為了讓果農豐收增收,武安市提早部署,嚴格核桃採摘管理,增加宣傳巡查頻次,在白露這天統一開杆,確保核桃“皮薄、仁滿、上油好、味道香”。(楊文娟、李樹峰)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