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廊坊:深化警務協作 提升京冀通勤效率

2021年08月30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30日電 “由於工作需要,我每天都要在廊坊和北京之間往返,以前通過檢查站時廊坊剛檢查完了,北京還要檢查。現在好了,隻通過一個檢查站完成檢查就可以了,非常便捷。”環京檢查站實行京冀聯勤后,廊坊進京通勤人員琚鵬飛感受到了出行的變化。

自8月起,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南尖塔公安檢查站與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鳳河營公安檢查站共同開展進京車輛查控工作,在每條安檢車道各自新增加一個安檢工位,有效緩解了交通擁堵。

京冀警力聯勤,提升通勤效率。 高龍攝

據介紹,設在河北省廊坊市的環京各公安檢查站肩負著疫情防控和日常安保職責,在具體工作中時常會遇到交通擁堵問題。為打通廊坊進京快速通道,廊坊市公安局加強與北京警方溝通協作,積極探索深化環京“護城河”警務協作新模式。

執法人員查看行程碼。 田家霖攝

2020年初,雙方採取“京警入冀”“冀警入京”方式,將兩道關卡改為一道關卡,實行京冀警力聯勤,實現一條進京通道、一個檢查站、一套警力部署、一個安檢標准。節約了警力,避免了重復檢查,提升了車輛通行效率,實現了保安全與保暢通的目標。

“通過執行聯勤查控,不但緩解了交通擁堵,提高了通行能力,也大大降低了安保期間佔用的警力資源,從而更好開展各項相關工作。”廊坊市香河縣公安局安平公安檢查站站長屈殿軍說。

“目前,北京、廊坊區域警務協作常態化溝通機制運行順暢,京廊聯勤的檢查站已達到21個,其中,實行‘冀警入京’模式的有17個,實行‘京警入冀’模式的4個。”廊坊市公安局黨委委員馬今爆說,雙方議定建立京廊縣(市、區)警務協作工作機制,就警務協作中遇到的各類問題、困難,定期召開碰頭會議,充分溝通協商,共同研究解決。(林福盛、張永明)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