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滄州:前7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5%

2021年08月28日09:1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7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5%

前7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5%

高於河北省平均增速2.8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滄州市積極應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全市工業生產保持較快增長。1至7月,滄州市205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長9.5%,高於河北省平均增速2.8個百分點。

從行業大類看,超八成行業正增長。1至7月,滄州市在統的大類行業中有30個行業實現正增長,較上月多出一個,行業增長面超八成。增長較快的主要行業有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汽車制造業、燃氣生產和供應業、金屬制品業和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分別同比增長31.7%、29.8%、18.7%、11.6%和11.5%,這5個行業合計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7.0個百分點,對全市增加值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4.1%。

從主導產業看,裝備制造業增速領跑全市。裝備制造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1至7月,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5.5%,高於全市平均增速6個百分點,上拉全市平均增速3.6個百分點。其中,汽車制造業增速突出,1至7月增速為29.8%。

從經濟類型看,民營企業貢獻超7成。1至7月,民營企業完成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2.9%,高於全市平均增速3.4個百分點,對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7.7%,上拉全市平均增速7.4個百分點。股份企業同比增長5.3%﹔外商和港澳台商企業同比增長31.3%﹔私營企業同比增長6.7%﹔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同比增長1.4%﹔大中型企業同比增長7.2%,其中國有企業同比增長13.6%。

從“擴增量”情況看,新增企業助力全市增長。全市去年年度升規模以上企業317家,月度新建投產企業45家﹔今年以來新增入統企業19家。1至7月,這381家企業上拉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2.4個百分點。(記者戴紹志 通訊員陳凡)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