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急難愁盼丨河北邯鄲某小區道路被堵 當地政府快速解決

付兆颯
2021年08月24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8月6日,河北省邯鄲市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武安鎮三小河光榮小區道路被堵,沒人清理。

“由於前幾天大風把我們小區的樓頂掀翻,樓頂的彩鋼支架掉到小區樓下把小區路口堵住沒法行走,對我們小區出入很不方便。”據該網友反饋,被掀翻的樓頂彩鋼支架不僅造成交通不便,還砸到了業主的私家車,造成一定的財產損失。

事發現場。 網友供圖

獲悉網友留言后,武安市委網信辦高度重視,並第一時間通知了當地鎮政府(武安鎮)。“得知消息,我們及時趕到了現場。”武安鎮三小河包村領導說,到達現場后首先對現場環境進行了查看,發現事情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

“房頂的事歸開發商管,受損的車輛則先需要保險公司來處理。”包村領導表示,由於涉及多方,所以不能第一時間清理現場,隻能先快速聯系開發商以及受損車輛業主,同時幫忙聯系保險公司盡快來小區對車輛進行定損。

解決完這些事情之后,包村領導和村委會及時聯系施工人員,一起利用切割機、三輪車等工具,用了多半天時間就清理完障礙物了,小區也恢復了正常的出行。

“非常感謝三小河村委會的領導幫我們小區解決了道路堵塞問題。“看到小區交通恢復了正常,網友對當地政府的關注和處理結果表示非常滿意。

網友留言截圖。

群眾事無小事!在留言頁面,我們也可以看到武安鎮政府的回復,“網友您好!當時由於突發天氣原因,樓頂彩鋼、支架等物件被吹落至樓下,造成部分車輛受損,阻礙了住戶出行﹔我鎮得知該情況后,高度重視,安排鎮村干部到該小區排除隱患,經與受損方溝通后,進行了徹底清理。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短短的回復,將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及處置方式也講述得很清楚。

據了解,由於當時處於“七下八上”主汛期,受強降雨大風影響,不僅僅三小河光榮小區出現了這種情況,其他小區、村落也有類似事故發生,當地鎮政府及時調度、合理安排,有效幫助當地居民解決了這些“突發難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