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喜迎冬奧系列活動——

將冰雪運動送到群眾身邊(走向冬奧)

2021年08月1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18日電 (記者張騰揚)記者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今年以來,河北制定了《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總體方案》《河北省社區和鄉村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方案》,啟動了“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喜迎冬奧系列活動,已組織開展系列冰雪活動150項(次)。目前,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超過2400萬人。

近年來,河北已成功舉辦兩屆省級冰雪運動會。其中,2019年的首屆冰雪運動會,參照全國冬運會項目總規程,設置青少年組、高校組、社會組和優秀運動員組4個組別,舉辦冰壺、輪滑、滑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和冰球6個大項、101個小項的省級競技比賽,74支隊伍、1600多名運動員參賽。2020年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增設了雪地足球1個大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等2個分項、22個小項,參賽總人數增長37.38%。今年將舉辦的第三屆省冰雪運動會,創新打造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切實把冰雪運動送到群眾身邊。

同時,河北注重推廣冰雪運動不斷向城鄉基層延伸,讓廣大群眾參與進來:持續開展“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系列活動,搭建冰雪旅游季、冰雪文化節等平台,做好冰雪項目推廣普及﹔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實現全省縣級以上地區冰雪運動會、室內滑冰館、冰雪運動協會、冰雪聯賽和冰雪運動進校園。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9日 14 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