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不合規的車輛、人員一律清退

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約談多家網約車平台

2021年08月17日18:2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17日電 8月17日,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針對目前網約車平台存在的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不合規車輛清退工作緩慢等問題,分批對在石家庄運營的滴滴、美團、曹操等網約車平台企業負責人進行約談。

據了解,今年7月開始,石家庄市開展網約車集中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以來,各項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部分網約車平台還存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平台內不合規車輛清退工作行動緩慢、沒有按要求把好車輛和駕駛員准入關﹔疫情防控工作中,對非職業駕駛員臨時營運行為,把關不嚴,存在安全隱患﹔對營運駕駛員安全培訓教育存在不到位現象。

約談中,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要求平台企業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依法規范經營,堅決清理平台內不合規的車輛、人員,禁止平台向不合規車輛及未取得網約車從業資格的人員派單。

按照《石家庄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有關規定,立即下線所有不符合《管理辦法》要求的車輛和未考取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証的駕駛員,嚴守安全穩定底線,切實把好駕駛員准入關。

要求網約車平台在日常經營過程中,不得妨礙市場公平競爭,不得以打折、贈券等形式,低於成本價格運營擾亂正常市場秩序,要建立與完善信息員及駕駛員誠信管理制度,不得出現注冊信息與實際車輛人員不符的情況,要將全量數據信息向所在轄區執法大隊開放。

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相關事項要求,要按時上報安全事故,要落實承運人安全穩定管理的主體責任,建立與完善信息員及駕駛員誠信管理制度。

要切實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按照交通運輸部《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抓好平台駕駛員線上線下培訓教育,嚴格按照標准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及時整改疫情防控中的風險隱患。

要加強車輛和駕駛員入網審核、安全管理、投訴受理等工作,加強對平台駕駛員法律法規、服務規范和安全運營教育培訓,切實維護司乘合法權益,提升服務質量和乘客出行體驗,展示城市交通出行良好形象。

下一步,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將加大線上數據抽查和線下網約車市場運營查處力度,如果發現網約車平台有繼續向不合規網約車和沒有取得從業資格的駕駛員派單等情形的,將從快從嚴查處。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