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組織召開新入職員工廉政教育會

2021年08月13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召開新入職員工廉潔從業警示教育會,引導新入職年輕員工提高廉潔意識,始終繃緊廉潔自律之弦,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清正廉潔地為進出口銀行高質量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分行紀委辦負責同志作廉政宣講,3名分行新入職員工和總行7名交流鍛煉新員工參加會議。

會上,全體人員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個小會計的驚天秘密》,以貪污腐敗案例為警為鑒為戒,深刻警醒貪腐行為帶來的嚴重后果。分行紀委辦負責同志作廉政宣講,為新入職員工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課,講述了我們黨加強廉政建設的歷史,深入淺出地闡明了廉政的重要意義,激勵年輕員工樹立正確權力觀、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樹立公權意識,筑牢思想防線。剖析了近年來該行系統的幾個典型案例,勉勵青年員工要時刻謹記,任何人都不可能對腐敗有天生的免疫力,任何人都不是生活在真空中,隻要有公權,就有“圍獵”和“反圍獵”的斗爭。要求青年員工加強政治理論武裝,站穩政治立場,樹立正確權力觀,分清是非界限,樹立防范意識,堅決抵制錯誤思想侵蝕,筑牢紀律底線,嚴格遵守黨章黨規各項要求,敢於擔當作為,為進出口銀行高質量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警示教育會取得良好的效果,新入職員工表示作為職場上的新人,“新”不僅是要求我們要及時適應新的崗位、新的身份,更要求我們把廉潔自律當成一種職業修養,見賢思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將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到慎獨、慎微、慎始、慎終,不能碰觸紀律的“紅線”,干干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用一生的時間做好這個答卷。

最后,分行紀委辦組織每位新入職員工簽署了《廉潔自律承諾書》。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