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秦皇島開發區:關愛抗戰老兵 傳承紅色力量

2021年08月02日18:4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8月1日,是第94個建軍節。當天,中國民主建國會秦皇島市開發區支部聯合秦皇島開發區企業星箭公司黨支部、中鑄愛軍黨支部及乾源科技志願者服務隊,驅車前往青龍滿族自治縣看望抗戰老兵王英、張旭,為老兵送上藥品及節日慰問。

志願者們為抗戰老兵送去節日的慰問和祝福。 王繼軍攝

王英,男,青龍縣婁杖子鄉小鹿溝村人。1929年1月10日出生,現年92周歲。13歲時,隨家人逃荒到東北,並加入了游擊隊,曾參加過抗美援朝,在戰爭中因受炮擊造成耳朵失聰。

張旭,男,青龍縣青龍鎮楊樹林村人。1933年5月17日出生,現年88周歲。1950年10月入朝鮮,抗美援朝期間,張旭任護士長,冒著生命危險搶救傷員,因身體多病於1958年退伍。后來,曾先后擔任青龍滿族自治縣醫院黨委書記、雙山子鎮衛生院院長,1964年起任廣茶山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20多年。

志願者們與抗戰老兵合影留念。 王繼軍攝

當星箭公司盧勇將神舟十二號航天模型交到張旭老人手裡時,他興奮地豎起來了大拇指,為祖國科技的日益強大感到自豪。隨后,他興致勃勃地講起了抗美援朝時驚心動魄的抗戰故事,生動的描述、感人的事跡讓在場的志願者們受到了紅色力量的洗禮,激發了大家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要將老兵的奉獻精神傳承下去,並化為今后工作的目標和動力,為祖國的事業貢獻力量。(王繼軍)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