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並肩作戰搶修電力 國網河北電力趕赴焦作溫縣送“光亮”

2021年07月30日06:2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30日電 (林福盛)頭戴安全帽,身穿全棉長袖衣、全腿褲,汗水濕透衣襟。7月29日上午,在河南焦作市溫縣吳丈村高壓電杆架設施工現場,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員工正在高溫下開展電力搶修。

連日來,河南多地遇強降水,電力設施受損。在焦作市溫縣,來自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的電力搶修隊員和當地供電公司員工共同奮戰,確保早日恢復供電。

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員工在河南溫縣開展電力搶修。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據介紹,由於多日降雨,溫縣祥雲鎮吳丈村跨河道12米10千伏高壓電杆發生傾倒,導致電力供應中斷。

“目前,我們已經進行頂管施工200余米、立杆20余根、架設高壓絕緣線2500多米。” 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吳丈村施工負責人馬志強說,“在同溫縣供電公司會商研討后制定了施工方案,我們將以最安全、最快速的方式開展施工,保障當地居民用電。”

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員工在河南溫縣開展電力搶修。 人民網 林福盛攝

“吳丈村電力搶修施工,跨新蟒河河道。由於該河道200米寬,施工不能對河堤有損壞,加上雨后路面泥濘,施工車輛通行並不方便,對施工人員和車輛都是一場嚴峻的考驗!”提到電力搶修的施工難度,河南溫縣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主任白俊峰深有感觸。

白俊峰在介紹時說,吳丈村附近有幾個養殖場,一直還在使用臨時發電機,電力不穩定也不安全,隻有早日恢復供電才能減少養殖戶的損失。

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員工在河南溫縣開展電力搶修。 人民網 林福盛攝

“今天的工作主要是輔助溫縣供電公司進行立杆、架線和電纜接引等工作。早上七點半出發,八點開始施工。”保定望都供電公司支援河南搶修突擊隊隊長孫亞剛說,上午有同事出現了輕度腹瀉,但仍堅守在工作崗位,隻為讓吳丈村早日恢復供電。

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員工在河南溫縣開展電力搶修。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早上班前會,保定供電公司搶修隊要確定施工危險點,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晚上班后會,還要對第二天的工作提前安排,加班工作是經常事。” 白俊峰說,在與河北電力同行共同工作的幾天裡,我們深刻感受到搶修隊業務能力很強,工作進展快,所以我們對工作越來越有信心。

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員工在河南溫縣開展電力搶修。 劉檸華攝

據了解,7月23日晚11點,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到達溫縣后,連夜開展現場搶修勘察。截至7月29日,共完成一條主干線、五條分支線、九條低壓線路架設。搶修128個台區,4816戶用戶恢復用電。

“全縣有242處電力設施受損點,我們內心真的非常著急。有了河北電力同事們與我們並肩作戰搶修線路,我們心裡更有底氣,全面恢復供電也指日可待了。” 白俊峰說。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