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馳援河南 永清在行動

2021年07月29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雖然脫下了軍裝,但是軍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已經深深刻在我的骨子裡。退役不褪色,隻要祖國需要,我們時刻准備著,不懼艱險,勇往直前。”王國魚是一名退伍軍人,服役期間曾參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搶險。“因為參與過搶險救災,所以我知道災區第一時間需要的就是水,人可以幾天不吃飯,但是不能幾天不喝水,於是我們就想向災區送水。”永清縣韓村鎮退役軍人王國魚說。這其實只是永清縣馳援河南災區的一個縮影。

永清縣韓村鎮王國魚、韓鳳濤、於長永三人攜物資馳援河南。 永清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7月20日,永清縣曙光救援隊馮仁鐸、雷豐源、姜樹峰、張偉、曹元等5名同志,攜帶救援裝備趕赴河南參與救援﹔7月25日晚,永清縣韓村鎮王國魚、韓鳳濤、於長永三人一同駕車10個余小時於7月26日晚9點將自費籌集的500余件救援物資免費送到河南輝縣救援物資集中點﹔該縣管家務鄉王居村黨支部安排專人自駕550公裡捐贈蘇打水10箱、方便面163箱、礦泉水638箱、衣服等物資送到河南淇縣救援物資集中點﹔裡瀾城鎮小惠庄村黨支部聯合域內金華湖溫泉度假村為衛輝市捐贈了100套救生衣,裡瀾城村將滿滿一卡車的礦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資已安全運往新鄉市,志願者服務隊8名成員攜帶一艘沖鋒舟已安全抵達河南新鄉,配合當地參與救援﹔7月25日,龍虎庄鄉河北廊坊市永清縣中華志願者協會孫建軍等一行8人赴河南省衛輝市,援助物資純淨水100箱、方便面130箱……

永清縣裡瀾城鎮8名志願者攜帶一艘沖鋒舟抵達河南新鄉參與救援。 永清縣委宣傳部供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永清縣除了現場救援組織,該縣各界還紛紛捐款捐物,用於河南防汛工作。(劉欣羽、劉瑞濤)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