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今年底前遠程醫療網絡覆蓋80%縣市

2021年07月23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2日電  (記者馬晨)日前,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河北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提出2021年底前每個設區的市至少建成兩家互聯網醫院,全省80%的縣(市)實現遠程醫療網絡覆蓋。

2021年底前,每個縣(市、區)至少建設一所康復醫療中心,全省90%的鄉鎮衛生院和衛生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達到標准化要求,每個設區的市有兩所鄉鎮衛生院或社區服務中心達到社區醫院建設標准﹔鞏固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一體化管理,藥品品種保持一致,補齊發熱診室(篩查門診)、院前急救與轉運等短板﹔落實鄉村醫生待遇,規范和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推動採取靈活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周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3日 15 版)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