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直擊河南!受暴雨圍困的610余名村民被救出

2021年07月22日08:5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2日電 (周博)7月21日,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到達河南,立刻投入到救援之中。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隊集結67人,四部皮劃艇趕赴安陽縣魏城村第一現場,展開救援。他們首先將一名老奶奶救出,送往安全地帶,目前,老人身體狀況良好。截至21日23時,石家庄支隊共解救人員403人,其中以老人孩子居多,喪失行動能力者6人。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隊進入魏城村,第一名老奶奶被成功救出。 河北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截至21日22時20分,邯鄲支隊共救出68人,大多為婦女、孩子、老人,移交石家庄支隊轉移至村口,轉移疏散168人。邢台支隊現在林州市駐勤,隨時做好應對可能發生的洪澇災害救援准備。目前,南太行山大峽谷一帶情況穩定。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隊救出被困村民。 崔虎威攝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隊救出被困兒童。 崔虎威攝

21日21時,衡水支隊接到增援任務,緊急馳援河南省鶴壁市。救援隊伍在途徑安陽市中華路安陽學院附近時遭遇內澇積水,水深達1.4米,水流湍急,長達三公裡。隊員們涉水過程中,先后發現並搶救了被困車內的遇險群眾兩名,搶救被困孤島群眾兩名,引導疏散群眾10余人。

據了解,截至21日23時,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總石家庄、邯鄲支隊的兩支水域救援專業隊24車137名消防指戰員,在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魏城村營救被困人員610余人。目前,消防救援人員正在原地休整待命,村內仍有兩個搜救小組在挨家挨戶敲門查看,再次確認是否還有被困人員。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