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以嶺關愛醫師健康專項基金惠及近百萬醫師

2021年07月13日09:02 | 來源:長城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以嶺關愛醫師健康專項基金惠及近百萬醫師

  北京小湯山醫院專家倡導醫師開展碎片式運動。 孫陽陽攝

  7月9日至16日,“百名醫師身心健康活動”(第七期)在山東煙台舉行。該活動由中國醫師協會以嶺關愛醫師健康專項基金組織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名優秀醫師代表到會。

  據介紹,2013年,中國醫師協會、以嶺藥業聯合創立了關愛醫師健康專項基金,成為中國醫師協會文化工程的重點項目。8年來,該基金平穩運行,組織了主題公益活動近10000場,惠及近100萬醫師。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醫師覃勝發言。 孫陽陽攝

  截至2019年年底,我國醫師總數達386.7萬人。該基金立足“全社會都要關愛醫師健康”的目標,從關注醫師健康角度,通過開展“送知識、送感情、送關懷”三送活動,幫助廣大醫師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中,堅持合理鍛煉,養成張馳有度、勞逸結合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之余得以放鬆身心。

  在此次活動上,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教授杜俊峰為現場醫師講授了如何建立讓患者、家屬、醫生三方都滿意的和諧醫患關系。北京小湯山醫院有氧運動中心主任牛國衛講解了如何利用“碎片式運動”時間,邊坐診邊鍛煉,保持身體健康,以更飽滿的狀態和熱情投入工作,為患者帶來更好的服務。  

  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楊民致辭。 孫陽陽攝

  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楊民指出,醫師是大眾健康的“守門人”,推動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師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頑強拼搏、日夜奮戰,為抗擊疫情付出了艱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貢獻。由於醫療工作的特殊性,高風險、高強度,很多醫師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有些人積勞成疾,甚至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對他們身心的關愛迫在眉睫。

  以嶺藥業市場部項目經理、基金執行副總干事劉汶鑫表示,作為民族醫藥企業,以嶺藥業感關懷醫師群體,參與設立“關愛醫師健康基金”,就是為了使醫務工作者能夠以更加良好的身心狀態服務廣大患者,真正實現健康醫師、健康社會、健康中國的使命。未來,以嶺藥業將繼續豐富活動形式,創新活動內容,強化活動宣傳,呼吁更多社會力量加入關愛醫師隊伍,竭盡所能為醫師健康服務。(記者 煙成群)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8方面檢查重點 7月起河北省開展安全生產工作督導檢查
  人民網石家庄7月12日電 近日,河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印發《河北省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工作方案》,成立12個督導檢查組,自7月至12月31日,對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開展督導檢查。 方案明確了8個方面督導檢查重點,督導檢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區組織學習《生命重於泰山》電視專題片情況﹔組織學習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情況﹔貫徹執行《河北省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河北省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清單》情況﹔落實《河北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總體方案》情況﹔貫徹落實《河北省安全生產風險管控與隱患治理規定》情況﹔危險化學品、礦山、冶金、民爆、建筑施工、交通運輸、消防、燃氣、旅游、有限空間作業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安全整治情況﹔國務院安委會巡查考核、河北省重點工作大督查、河北省安委會巡查考核、河北省安委辦督導檢查發現問題隱患整改銷號情況鄉(鎮、街道)應急管理辦公室建設情況等。…
暴雨至,不眠夜!保定各行各業堅守崗位護古城
  人民網保定7月12日電 (張繼航) 11日,暴雨突襲保定,刷屏了不少保定人的朋友圈。11日12時,保定市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Ⅳ應急響應。…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