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閃光的青春 奮斗的華章

2020年05月07日15: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周剛水彩畫《不負韶華——我們是青年志願者》——一抹志願紅,象征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這既是青春的溫度,也是愛的傳承。

  陸慶龍水粉畫《烈火英雄》——鮮亮的橙色,閃動著消防人無懼危險、逆行而上的精神之光,它照亮希望,給人生命的力量。

  蔣智南水彩畫《行走在高壓線上》——醒目的黃色,在他們身上成為安全提示的警戒“信號”。保障萬家燈火,正是電力工人的使命與擔當。

  葉獻民水彩畫《鐵路榜樣》——沉穩的藏青色,作為職業氣質鮮明的色彩,既折射出中國鐵路建設高質量發展的進程,更反映出鐵路人嚴謹認真、甘於奉獻的精神面貌。

  李曉林水彩畫《特戰隊員》——斑斕的迷彩綠,彰顯軍人的熱血擔當。無論是在訓練場磨礪青春,還是在搶險救災最前線挺起不屈的脊梁,鐵骨錚錚永遠是軍人的氣節。

  應金飛色粉畫《女焊將》——純淨的藍色,映照出廣大工人敬業愛崗的模樣。技術工人隊伍是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基礎,凝聚起同心筑夢的磅礡力量。

  劉永健水彩畫《心系蒼生》——聖潔的白色,飽含醫務人員對生命的敬畏,照亮以仁心仁術造福人民的信念。

  頡元芳水彩畫《鐵面柔情》——庄嚴的黑色,象征著法官秉公執法的承諾。公平正義暖人心。他們為依法治國筑起堅實保障。

  陳流水彩畫《多彩青春》——在青春絢麗多彩的調色盤中,每一種顏色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美,正如每個職業都能成就一番事業,都能讓人生精彩綻放。

  史濤水彩畫《太空“牽風箏”的人》——天青色,是一線航天測控人的奮斗寫真。那一抹天青,與他們嚴慎細實的作風、追星攬月的力量和鳴,共同定義青春。

  這是閃光的青春。

  假如青春有顏色,它或許是志願紅、迷彩綠,又或許是醫務白、工裝藍……青春的理想,鋪就奮斗的底色。在新時代的青年群體中,各行各業涌現許許多多擔當有為的青年。他們奔跑在時代前列,在奮斗中增長才干、實現人生價值、升華理想境界,以開拓進取的精神成就時代榮光,以胸懷大我的姿態繪就人生畫卷。

  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人民日報社文藝部與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合作,組織、約請美術工作者,描繪各行各業的有為青年,以“中國青年五四獎章”“中國十大杰出青年”獲得者為主要創作原型,生動展現新時代青年的精神風採,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用奮斗譜寫時代華章。

  ——編 者 

 

  制圖: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3日 08 版)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