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連環畫——

徐惠泉《復工進行時》

2020年05月11日1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庚子年初,在各行各業戰疫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送走了寒冬。看到湖北人民揮淚送別各地援鄂醫療隊的新聞時,我也和他們一樣激動。

  (二)上班路上,我將路邊盛開的花兒拍下來,傳給武漢的朋友們看。我想起古人也曾這麼做過,折下一枝梅花送給遠方朋友,“聊贈一枝春”。

  (三)復工前后,外賣送餐員一直在忙碌,他們竭力為大家送去熱騰騰的飯菜,卻總顧不上吃自己的午餐,而“愛心崗”就成為他們停歇的小小驛站。

  (四)春耕復工忙,交通運輸業為復工復產提供保障,城市復蘇的力量正在迅速積聚,重返崗位的人們心裡揣著十足的干勁。

  (五)我們度過了一個非同尋常的冬天,迎來春天,又步入初夏。大地生機勃勃。城市重新全速運轉起來。工作的緊迫感與生活的煙火氣一起重回日常。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0日 08 版)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