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廊坊法院做好線上訴訟服務

立案網上辦  審理不見面

2020年02月21日13: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2月20日電 (記者張騰揚)“法官在調解過程中就投入很大精力,案子調成了,我們雙方都很滿意!現在法院快速解凍了對方的銀行賬戶,我們可以馬上開展合作了!”原告蔡某某十分高興,因為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人民法院調解速裁團隊以“不見面”方式快速解凍被告企業銀行賬戶,保障了雙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讓雙方有了再度合作的機會。

  近日,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制定發布了《河北省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期間訴訟服務和申訴信訪工作的公告》,合理安排特殊情況下的立案等相關工作。全市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借助信息化平台向廣大群眾提供線上訴訟服務,實現了疫情防控和審判工作兩手抓、都抓好。

  據了解,為方便群眾立案,廊坊法院進一步加大網上立案力度,對網上提交的立案申請做到當日審查,審查合格的當即立案,不合格的一次性告知補充材料及相關理由,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腿。同時,廊坊法院強化網上辦案,案件審理各環節實現線上辦,充分利用“易送達”平台和網絡公告送達平台向當事人送達法律文書,方便當事人參與庭審。此外,為了實現案件網上開庭審理,廊坊法院積極推進視頻雲調解系統和互聯網庭審系統應用。截至19日,廊坊法院共在網上立案520件,網上開庭30個,網上調解293件。

  “疫情期間,我們要挺身一線抓疫情防控、立足本職抓審判執行,發揮好法院職能作用,充分滿足群眾的司法需求。”廊坊中院黨組書記、院長苑三國說。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11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