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居家學習 合理安排

2020年02月17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2月16日電  (記者江南)近日,浙江省教育廳防控辦發布指導意見,要求科學合理把握線上教學的作息時間。落實減負要求,不得超綱、超進度、超負荷教學。加強網絡學習空間的引導與監管,不得發送與教育教學無關的內容,不允許第三方合作機構利用線上教學服務機會向學生做商業廣告宣傳或誤導參加校外培訓等活動。

  據悉,浙江將對留守兒童、隨遷子女、困難家庭子女等人群建立清單,對線上學習確有困難的,提供必要的幫扶和指導。正常開學后,對疫情嚴重地區不能按時返校的隨遷子女等,將開展個別化的線上教育教學輔導。

  本報石家庄2月16日電  (記者史自強)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發布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推遲開學期間中小學生居家學習有關工作,通知強調,合理安排線上教學進度,科學設定教學難度,嚴格控制授課時長和作業數量,不增加教師、學生和家長負擔。

  據悉,石家庄要求,初、高中畢業年級以文化課為主,其他年級統籌安排。尊重不同學段學生的學習成長需求差異和學生居家的實際學習環境,小學低年級上網學習不作統一硬性要求,由家長和學生自願選擇﹔其他學段學生要進行限時限量的具體規定,嚴禁幼兒園開展網上教學活動。與此同時,不得強行要求學生每天上網“打卡”、上傳學習視頻等。

  本報福州2月16日電  (記者邵玉姿)近日,福州市教育局發布通知,要求做好延期開學期間中小幼居家學習管理:小學一至二年級不上“新課”,初三高三畢業班教學以專題復習為主﹔禁止硬性要求每日“打卡”、報送互動資料等。

  通知要求初三和高三畢業班教學以專題復習為主,按照原教學計劃組織復習備考,周末不安排﹔要加強復習策略指導,定期推送復習備考建議,把握好復習節奏,創新教與學的方式,努力提高備考效果。學校開展空中課堂應按周排課,交叉安排好文化課學科學習和德育、美育、體育、勞動教育等課程﹔建立彈性學習機制,內容適量、時長適當,不增加學生學業負擔。除視頻教學、在線輔導答疑等,還可以採用資源信息推送、自主學習指導、電話溝通指導等方式。周末均不安排網課。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7日 13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