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家庭農場產銷忙

本報記者  史自強
2020年02月08日2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6日,在河北邯鄲市永年區張西堡鎮李庄村,天剛蒙蒙亮,石電興就和4個菜農在家庭農場忙碌起來,收割、捆把、過秤、裝箱,一小時后,500斤新鮮香菜交給了在棚外等候的經銷商,拉往市場銷售。

  完成交易,老石又走到另外幾個大棚查看蔬菜長勢。他的這個鑫冀源家庭農場佔地200畝,其中100畝種植蔬菜,目前12個大棚種植小蔥、菠菜、油麥菜等設施蔬菜。

  突然,老石發現少數油麥菜葉片上出現黃斑,他立刻撥了一個電話。不到10分鐘,一位戴著口罩的技術員走進大棚,在仔細觀察和診斷后,告訴他:“這是常見的霜霉病,一是要適時放風,減少棚內濕度﹔二是要及時清掃棚膜灰塵,增加棚內光照和溫度。”區農業農村局駐當地技術服務站站長李現民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永年區及時組織專家,針對不同的蔬菜品種提出具體的技術指導建議,組織6個區域站50余名技術人員加強對蔬菜基地指導,為4萬畝設施蔬菜生產及時提供技術支撐。

  李現民說,永年目前拱棚葉菜種植面積已達15萬畝,主要供應京津冀和周邊市場。春節前后,他們幫助蔬菜經營主體提前謀劃,合理安排種植茬口,適度擴大種植規模,盡早播種、定植,應種盡種,確保蔬菜產品長期均衡供應﹔指導11家育苗場及早准備,選對選好優良品種,備足備好種苗,為春季生產夯實基礎,確保蔬菜生產不下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10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