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0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

2024年03月11日08:3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

保定与京津两地签署协议

10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

3月5日,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天津市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在保定共同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旨在加强三地政务服务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根据协议,三地将陆续推出促进就业创业、企业跨区域生产经营、产业承接转移等通办事项,不断拓展通办范围,首批确定通办事项107项,明确建立协调沟通机制、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建立通办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和更新机制等合作内容。三地可通过直接办理、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服务、更广领域的“跨省通办”。

近年来,保定市深化政务服务合作,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京津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今年1月25日,保定市与北京市丰台区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北京市丰台区88项、保定市107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