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农民吹上萨克斯?崇礼这台春晚有看头!

2024年02月0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张家口2月5日电 (记者赵明妍)“张大爷,待会上台吹萨克斯不要紧张啊,就好像平时你在村里给大家表演一样就行。”

“放心吧导演,我现在练得入迷着呢,看啥都成了音符。”

2月4日18点,距离“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2周年暨崇礼区2024年春节群众联欢晚会”开幕还有一个小时,此时何燕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一遍遍反复叮嘱着各种演出注意事项。

“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2周年暨崇礼区2024年春节群众联欢晚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赵明妍摄

作为这台晚会的执行导演,何燕倍感压力。“从11月接到任务,就开始招募制作团队,大家伙一起创作剧本、紧张排练,今天终于到了要交成绩单的时候了。”

跟随何燕的脚步奔走在后台,她不忘跟记者介绍起今年的亮点节目。“你看那群大爷大妈,这次他们带来的节目是《四喜临门》,他们其实是咱崇礼地道的农民。通过乡村振兴、后奥运经济红利的释放,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精神上也找到了寄托。他们现在组了支萨克斯队伍,别小瞧咱农民,他们可不比专业的差。”

《四喜临门》表演现场。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何燕将本次春晚的特点总结为7个字——原创、无偿、非专业。“所有的演员都是我们崇礼区的工作者,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大家自发组织起来,尽可能发挥自己所长,没有任何报酬,而且所有节目都是团队原创。”

耗时耗力还没酬劳,办这样一场活动的意义在哪?

“两年前的2月4日,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聚焦崇礼,冬奥会虽然已经过去,但红利却持续释放,借助冬奥的春风,崇礼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气、名气和发展底气,发生在这座城市里的奋斗故事、成长故事,为这座冬奥小城增添了更多活力和温情。”作为活动统筹人,崇礼区委宣传部部长盖明烨说,要借这个机会把好故事讲出来,让大家一同来感受新春的喜悦,也感受崇礼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除了农民吹上萨克斯,这台春晚还有不少看头!原创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员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展现出崇礼特色农产品彩椒、蚕豆、草莓等喜获丰收的景象;原创情景剧《人人都是宣传推荐官》讲述了如何把崇礼有关的美好瞬间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得更远的美好故事;舞蹈《奶奶有把大蒲扇》表演者最大年纪已经70多岁,反映出文艺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现场。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1点,晚会成功落幕,何燕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时问她新年有什么愿望?何燕回答:“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特别是在旅游和冰雪运动方面,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为家乡带来更大的繁荣和发展。我们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