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举办

2024年01月16日08:5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举办

京津冀“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举办

794人通过面试上岗

2023年11月至12月,由河北省人社厅、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组织开展的京津冀“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在抖音、快手等4个直播平台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乐业青春 勇往职前”为主题,共组织了河北专场、北京专场、天津专场、外资企业专场等6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参与企业72家,提供就业岗位1929个。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简历5291份,794人已通过面试上岗。

“这次活动为京津冀重点企业和求职群体搭建了线上沟通桥梁,借助直播形式,将‘带岗位’‘带政策’‘带指导’融为一体。”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上,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向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各类求职人员积极推送活动信息,引导求职人员参与“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

在政策宣传上,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的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政策解读,并以短视频形式将解读发布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同时,公布咨询电话,畅通咨询渠道。

此外,为确保直播效果,直播间里,专业“带岗”主播与职业指导师共同直播,现场解答求职者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对求职者进行职业指导,引导求职者选择更合适的工作岗位。

“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求职人员的简历投递情况,持续强化跟踪回访,了解求职动态,提供就业帮扶,继续促进招聘求职对接,助力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解楚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