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青年宣讲团激扬青春力量 

2023年12月2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通过这次报告会,我对祖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强国复兴有我,青年一代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近日,河北省定州中学学生王宁在听了青年宣讲团报告会后,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引导新时代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共青团定州市委组建由年轻党政干部,优秀青年媒体人,青年思政课教师,各领域优秀青年典型等组成的青年宣讲团,作为理论宣讲“青年轻骑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全覆盖”。

定州青年宣讲团根据行业特点和受众人群,深入到城乡中小学、村(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讲座、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等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将“大道理”转化为青年身边的“小故事”,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青年生活场景。

“只有走近年轻人,才能走进年轻人,只有拉近距离,才能带来心灵的碰撞,我们要继续创新宣讲形式,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进一步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青团定州市委书记耿士雄表示。

截至目前,定州市青年宣传团共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120余场,为定州市广大青年送去了热气腾腾的“理论大餐”。(王小敏、刘彦麟)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