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31个县市区试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

2023年12月20日08:5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31个县市区试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省级试点县(市、区)名单,包括石家庄市新华区、正定县、井陉县,邯郸市复兴区、丛台区、武安市、曲周县等31个县(市、区)。

“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试点工作,对于形成经验总结、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双减”文件精神,引导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成为学校的有益补充,今年9月,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制定了《河北省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

按照指导意见,体育类、科技类和文化艺术类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应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确定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机构区域入围名单。学校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区域入围名单范围内进行二次遴选,选择培训项目进入校园,充实课后服务。同时,建立服务质量评估机制和劣质服务退出机制。学校一般每学期组织一次机构参与课后服务的质量评估,并根据质量评估结果对引入机构及项目进行动态调整。(记者陈华)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