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理论宣讲聚民心暖人心

2023年12月1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河北省定州市南城区街道多措并举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内容上提质增效,让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我经常用学习强国看电视、听广播,孩子也喜欢听上面的历史小故事。”定州市李家湾社区居民李飞虎说。除了通过组建微信群及时向群众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外,南城区街道还通过大力宣传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冀云定州等APP,扩大理论宣传受众,让群众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学到国家政策知识。

“我今天学习了胡服骑射,原来春秋战国时期,大家就开始互相学习穿搭风格了呀!”在南城区街道回二社区“石榴花开”活动室,马世燚小朋友高兴地说。南城区街道辖区内有18个社区和27个村,各村和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石榴花开”活动室、妇女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等各类基层阵地开展“点单式”服务,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经常、化为日常,使他们能够在获取自身需要知识的同时,深刻理解党的重要决策和部署,让孩子们既增长了见识,又培养了爱国情怀和民族意识。

为了增加宣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南城区街道各村和社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建了香江印象社区巾帼服务队、纸方头村广场舞队、南城区腰鼓队等各类文艺队伍,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进行宣传宣讲,引起广大群众共鸣,让政策走进群众心田。

接下来,定州市南城区街道将继续加大理论宣讲力度,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创新理论融入宣讲工作各个环节,持续开展“双争”活动,整合优质宣讲资源,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键对键”“面对面”“新连心”等新路径,让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王小敏、宋玲玲)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