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3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活动在廊坊举办

2023年11月07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7日电 (朱延生)近日,2023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活动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王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王飞、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静波参加活动并分别致辞。

2023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活动现场。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2023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活动现场。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京津工信部门联合主办,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与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长城汽车、北汽福田、一汽大众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9家整车企业和60余家零部件企业约120多人参加活动。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京津冀制造业未来协同发展的重要产业链条之一,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创新应用载体和跨界融合关键交汇点,具有技术密集、附加值高、覆盖面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河北既有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又有产业链配套发展的坚实基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活动邀请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宋健和中汽中心智能网联首席专家秦孔建,分别就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主旨报告。

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和北汽福田4家整车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采购管理流程,以及零部件企业进入其采购目录的相关要求。北京四维图新、天津圣金特、廊坊莱尼和美泰电子4家零部件企业,向大会推介了自身企业发展优势。

活动期间,参会的京津冀三地零部件企业纷纷与整车企业建立联系,进行深入沟通对接;参会企业代表还赴廊坊华安汽车、世昌汽车等廊坊市优势企业参观。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