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代表队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素养竞赛全国总冠军

2023年11月02日08: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代表队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素养竞赛全国总冠军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10月30日结束,河北省代表队获素养竞赛全国总冠军。

据介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总决赛分为素养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项目。河北省素养竞赛选手凭借着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储备,团结协作、默契配合,获全国总冠军。演讲比赛设有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和高校四个组别,河北省选手最终分别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小学组和高中组二等奖,高校组三等奖。

自2016年起,教育部每年组织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全面覆盖全国大中小学各学段,通过网络学习、法治实践、全国总决赛、优质法治教育资源征集等方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已成为教育系统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亮丽品牌。(记者崔丛丛)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