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0只京津冀基金“牵手”23家企业

2023年10月31日06:4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只京津冀基金“牵手”23家企业

融资对接会助力产业协同“加速跑”

10只京津冀基金“牵手”23家企业

10月26日,京津冀基金与企业融资对接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对接会上,10只京津冀基金与23家企业签约,签约投资额25亿元。这批基金聚焦支持京津冀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将助力产业协同“加速跑”。

如今,以产业基金助推产业发展成为风向。产业协同的过程中,基金恰恰能发挥京津冀三地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聚焦三地的重点项目、产业协同性强的项目引导社会资本流向相关产业,带动企业成长壮大,推动三地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

此次对接会为京津冀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有投资意向的基金搭建桥梁,达成一批代表性签约项目。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与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投资额18亿元。

国开金融运营总监、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卢砚坡介绍,该基金成立于2021年,由京津冀三地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共同设立。基金先后投资了河北兰升生物、北京京东方等京津冀产业项目,到今年年底预计能够实现累计出资21亿元,带动社会资金近300亿元,促进优质资源均衡配置,三地产业链紧密联动。

“通过本次的对接会,我们又挖掘了一批潜在的投资项目。”卢砚坡说,“后续将会与三地政府密切配合,强化产业协同,为三地的优质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此次的签约对象,都具有鲜明的“协同基因”。总部位于保定市的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同光半导体是一家从事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与北京科研机构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建成从原料合成、晶体生长、衬底加工到清洗检测的先进碳化硅衬底生产线。目前,企业正筹备上市,准备大干一场。

“产业基金为我们提供了亿元级别的资金支持,这为我们扩大产能提供了很大帮助,也让我们更有底气进行研发投入,加快技术迭代。”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田畅介绍,在资金之外,相关部门还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协助对接京津冀地区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助力企业更快成长。

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三地协同办(发展改革委)、通州区相关负责人还启动了京津冀基金与企业系列路演活动。当天,5场专题路演吸引50余家企业、60余只基金参与。专题路演有效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丰富了基金投资路径,实现双向赋能,引导更多基金支持优质企业在京津冀落地发展。

据了解,京津冀三省市将进一步“搭平台、畅渠道、促交流”,引导更多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激发创新活力,积极培育区域优势产业,促进金融资源要素跨区域流动。(记者冯阳)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