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醉美金秋 乐游定州”系列重点文旅活动即将来袭

2023年09月16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定州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河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历史遗迹众多,有汉代的中山王墓群、唐朝的文庙、宋代的开元寺塔、元代的清真寺、元代的大道观玉皇殿、明代的南城门、清朝的贡院、民国的晏阳初旧居等,见证了这里曾经的辉煌。这里人杰地灵,先后涌现出廉颇、程颐、程颢、刘禹锡、张寒晖、王森然等历史名人,司马光、韩琦、苏轼等曾在定州任知州,晏阳初的平民教育“定县试验”从这里走向世界。这里是“中国秧歌文化之乡”“中国吹歌文化之乡”,这里盛产“白如玉、声如磬”的定瓷,有“一寸缂丝一寸金”的定州缂丝,有传承千年的传统美食。

定州是京津冀加速崛起的活力新城。近年来,定州紧扣“一名城三基地”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等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京津冀先进制造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这里有文化古城的儒雅气质、书香味道,也有现代城市的烟火气息、时尚品位,更有朝气蓬勃、向美而行的发展活力。2024年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年将在定州举办。

古城越千年,人文浸古今。从9月16日开始,定州市将开展以“醉美金秋 乐游定州”为主题的系列精彩文旅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定州、了解定州、爱上定州。

9月16日—10月15日:古城汉服短视频大赛;

9月23日—10月15日:古塔市集之古韵雅集;

9月24日:全国少儿华裳汉服风尚盛典;

9月27日—10月3日: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

10月14日:2023年定州·小将军户外挑战赛;

10月15日:“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

10月15日:2023年“千年古都·探美定州”古城定向赛;

11月10日—12日:2023年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

11月中旬,2023中国首届五大名窑联展。

“千年古城,魅力定州”诚邀四海宾朋,喜迎八方来客到定州观光旅游,探索千年古都文化之韵,体验现代小城时尚之美!(刘立辉、甄玉红)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