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文安:发展文化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9月0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文安县孙氏镇一家宫毯制作工坊,游客正在选购宫毯。 高丹钰摄
在文安县孙氏镇一家宫毯制作工坊,游客正在选购宫毯。 高丹钰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7日电 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积极开发利用本地文化资源,加大融资、人才等配套政策支持,推广“非遗工坊”“一村一品”等产业模式,大力扶持传统手工艺加工、文化用品生产等本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与此同时,通过强化对外文化交流和招商力度,积极承接更多北京、天津文化产业转移项目,形成文化产业发展合力,推动全县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文安县形成了以乐器制造、包装印刷、工艺品纺织、文教用品制造等为代表的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全县文化企业达到242家,全口径文化产业产值达2.8亿元。(郑佳庆)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