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易县: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8月17日11:49 |
小字号

“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您对服务方面还有哪些意见建议?”8月15日,易县县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股长于海萍在走访包联企业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道。

“通过县里新设立的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机构,企业能够及时了解上级的各项惠企政策,直接提高了企业投资的意愿,工作机构发挥了良好的效果。”河北梦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友能说。

易县编办坚持从政策落实、工作实际出发,发挥好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当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机构,立足实际在县发展和改革局设立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股和事业单位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全县的招商引资和投资服务工作,推进招商引资机构专业化。

配强营商环境服务队伍,易县以编制为抓手,通过为县行政审批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重点服务部门调剂增加编制14名,用于补充专业人员力量,提高对企业的服务质量。

明晰营商环境部门权责。今年6月份以来,易县对16个涉及营商环境的县直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初步审核事项252条,明晰了各单位营商环境职责划分,促进依法履职。

同时,易县推进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明确县经济开发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的主要任务,重新设置县经济开发区6个内设部门,调剂了40名编制满足开发区改革需求,同时又调剂10名编制纳入经济开发区编制“周转池”,鼓励县经济开发区主动招商引资。(杨沛熹)

来源:易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