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频道原创新闻

廊坊经洽会丨中科院科技成果直通河北省高新区项目对接会举行

2023年06月1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科院科技成果直通河北省高新区项目对接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杨文娟摄

中科院科技成果直通河北省高新区项目对接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杨文娟摄

人民网廊坊6月19日电 (记者杨文娟)六月的河北,万物葱茏。在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办期间,一场政产学研“合璧”、助力科技成果“落地生金”的精准对接会在廊坊开幕。

以“省院合作 希冀未来”为主题,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和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中科院科技成果直通河北省高新区项目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加速中科院科技力量和科技成果向河北集聚转化。

“当前,河北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和发展优势。中科院作为创新人才集聚地和原始创新策源地,在引领科技创新、支撑地方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华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河北与中科院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合作,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取得务实成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在致辞中说,“河北为京津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是‘创新在北京,转化在河北’,我们要把好的项目留在河北,把科学技术转化的机会留在河北,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尤其是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河北省科技厅作为两个窗口单位,要努力为燕赵大地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对接会上,高分子聚合物膜分离材料及其产业化装备、最小型3D打印黑匣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温控及热失控防护装、VR医疗可视化、智能冰鞋产业化……50项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4大重点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相继发布,这是中科院与河北双方凝才聚智、创新引领的又一生动样本。同时,5项中科院科研院所与河北省高新区科技企业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绿色环保、数字文旅、工业智能化、节能环保、先进探测监测五个领域。

在路演环节,专家学者还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和进行路演推介。此次活动是新形势下深化省院科技创新合作、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北省高新区转化落地的重要平台。

河北省科技厅将深入探索省院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大力推进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项目的实施,支持河北企业、科研机构与中科院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化关键技术协同攻关,促进中科院科技力量向河北聚集转化,为实现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