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打造展会项目新样板新标杆 廊坊经洽会择优甄选并公布“100+10”签约项目

2023年06月18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廊坊6月18日电 (记者杨文娟)6月17日,“100+10”签约项目(100个优质产业项目和10个“金种子”项目)在202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公布。

据介绍,这100个优质产业项目总投资2528亿元,呈现出了单体项目投资规模大的特点。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内资项目6个,30亿元以上内资项目28个,多为产业链带动型大项目。外资项目13个,总投资5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1亿美元以上项目10个,多为技术先进、市场潜力大的好项目。现代商贸物流和跨境电商项目多,占比62%;与京津合作项目多,占比30%。

这100个项目包括阿里农产品物流产业链、维龙集团冷链物流运营结算基地等现代商贸物流项目48个;盘古跨境电商集聚区、大鹅跨境电商海外仓等跨境电商项目14个;芯闻科技嗅觉芯片产业集群、以色列珊瑚公司现代农业及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8个。

10个“金种子”项目均是现代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细分行业领域内技术领先、业态模式新、成长性强、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包括4个新业态项目,5个新模式项目,1个新动能项目。货运无人机制造及智能运维项目、绿地全球贸易港及结算总部项目、eBay全球跨境电商产业链区域总部项目等位列其中。

今年,大会取消了传统的大规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突出高端、高新、高标准,并聚焦现代商贸物流、跨境电商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详细制定产业方向、行业引领、年底前确保落地等具体评审标准,在各市申报基础上,组织国家级商协会和行业专家进行量化评议,择优甄选并公布“100+10”签约项目,打造展会项目的新样板、新标杆。

“大会结束后,我们将对签约项目进行台账式管理、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