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首个电力社区课堂“梦想e课堂”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1日22: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新华区广源路社区举办“梦想e课堂”。 康伟摄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新华区广源路社区举办“梦想e课堂”。 康伟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1日电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产生的吗?”6月1日,石家庄首个电力社区课堂“梦想e课堂”在新华区广源路社区正式启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科普课程。

“梦想e课堂”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依托社区科普教室,结合电力专业属性打造的社区电力科普课堂,能够使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电力相关知识,学习安全用电常识。

当前,随着夏季的到来,石家庄地区的用电负荷也在不断攀升。为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激发孩子们探索热情,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与广源路社区联合开展电力科普实践。该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的“电力老师”在广源路社区的多功能体验室借助水果发电盒和创意纸电路模型,通过以深入浅出的话语,从电的发现、电能的产生引入主题,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授课过程中,“电力老师”通过游戏以及设置有奖问答的课堂互动,引导孩子们逐步了解电能,沉浸式体验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讲解水果发电原理。 康伟摄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讲解水果发电原理。 康伟摄

“感谢你们给孩子们带来这么精彩的电力课程,让孩子们能够在有趣的实验中直观易懂地学习到有关电的知识,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也得到了大幅提升。”课程结束后,广源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李来兴说。在本次活动中,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还向广源路社区送去了百余本电力图书,方便社区居民了解电力常识。

“我们通过与社区联合开展电、力、声、光系列科普课堂志愿活动,使社区儿童从小种下爱科学的种子。同时,我们也在广源社区设立了共产党员服务站,开展电费电价咨询,安全用电检查以及帮助孤寡老人的延伸服务,继续做好供电零距离服务,让老百姓用电更放心。”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静哲说。

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三化”平台建设,借助党员服务队网格服务精准化、信息化优势,真正做到了供电零距离服务。未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以“电力社区课堂”成立为契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化组织红色网格员深入所辖网格开展红马甲五进五帮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具有河北电力特色的卓越品牌,充分彰显电网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张美玉、王宁)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