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临空经济区联合中建安装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1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廊坊临空经济区联合中建安装举办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标准化示范观摩会,在中建安装华北公司承建的河北航空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开展。临空经济区60个相关项目150余名建设者参加现场活动。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现场。 中建安装供图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现场。 中建安装供图

活动现场,一场应急救援演练还原了受限空间内处理应急事故的全过程场景。此项演练从作业前的各项缜密筹划准备、现场严格防控、应急救援救护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导。

受限空间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中建安装供图

受限空间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中建安装供图

活动中,项目代表深入各观摩现场,通过参观项目3D打印模型、标准化施工样板、创新应用设备、智慧建造展厅,深入了解项目智能化、数字化建造全过程。在技术质量展区,项目代表了解到该项目是基于BIM技术的具体应用,项目团队通过BIM技术对空勤楼、地勤楼84个机房管线、阀门组件创建1:1精细模型,实行精细化预制和装配化施工。现场展示的可视化工艺设备可连接微小探头,手机端即可掌握隐蔽工程内验收情况,验收时间缩短3倍,精准高效。

模块化装配式消防水泵房展示模型。 中建安装供图

模块化装配式消防水泵房展示模型。 中建安装供图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聚焦标准化施工,将首件验收制度贯穿施工全过程。管理人员和劳务班组手机扫码即可随时查看相应工序施工工艺、控制要点等,使工程质量标准化、精细化。在安全生产管理展区,重点展示了项目大型机械管理、危大工程管控、安全用电监控、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的重要安全管理举措。

标准化示范观摩现场。 中建安装供图

标准化示范观摩现场。 中建安装供图

据了解,河北航空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位于河北省廊坊市,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助力河北航空进入大兴国际机场、石家庄机场京冀“双基地”运行模式,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发挥枢纽能级优势蓄势添能。(谭健)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