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承德县:点亮学子微心愿 法治宣讲润童心

2023年06月01日17:01 |
小字号

“这套文具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我太喜欢了,今天的普法动画也是很好看,让我学到了新的法律知识,真的是收获满满的一天,谢谢叔叔阿姨们。”近日,河北省承德县八家中心小学操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承德县委、承德县少工委携手承德东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来到承德县八家中心小学开展“点亮学子微心愿 法治宣讲润童心”我为儿童办实事活动。

据了解,“圆梦微心愿”活动由共青团承德县委发起,向本地各学区征集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学生群体的“微心愿”后,由社会爱心企业主动认领。此次承德东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认领125个微心愿,给同学们带来了文具、水壶、跳绳等物品。

活动中,承德县“蒲公英”青年宣讲队法律专业青年志愿者,结合贴近校园生活的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详细宣讲,为学生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抗不良行为的诱惑,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青团承德县委已开展“圆梦微心愿”4场,实现微心愿402个,物资价值6万余元;“蒲公英”青年宣讲队和红领巾宣讲队下基层、传党音,通过“开学第一课”、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校外实践、“返家乡”大学生座谈交流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讲20余场,受众学生和青年4万余人次。(文楠楠、张志强)

来源:承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