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3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31日电 (周博)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河北省“安全生产月”暨“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知识普及、经验推广、隐患曝光、案例警示、监督举报、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动员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聚焦烟花爆竹、危化品、消防、矿山、尾矿库、燃气等重点行业,深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把关键部位、重点隐患管控到位,严防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为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自5月下旬至9月上旬,河北深入开展以“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组织动员全省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工商贸、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通过参与安全生产竞赛,进一步构筑起“群防、群控、群治”的安全生产格局。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