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视频

2023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3年05月30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生物医药产业协作,加快京津冀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链、延链、强链,5月30日,2023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沧州开幕。

活动现场。 赵政雄摄

活动现场。 赵政雄摄

据了解,大会以“开放协同 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开幕式暨主旨演讲,设置“2023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全球招商推介暨三地对接交流会”“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全国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全国知名医药企业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重点园区和国内外企业展示”等五项现场活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健龙在会上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竞争的焦点赛道之一,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京津冀成为生物医药产业重要集聚地,为我国生物经济发展贡献强大力量。中国贸促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健康产业特别是对河北的支持力度,为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金晖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正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打造竞争新优势,集中力量把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在创新研发、人才引进、市场融资、应用推广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开创性、撬动性、引领性的扶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界朋友建立广泛联系和密切合作,加快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步伐,分享世界生物医药产业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推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双链”融合、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 赵政雄摄

签约仪式。 赵政雄摄

开幕式上,河北省贸促会发布关于成立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的倡议,35个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投资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105.33亿元。德国、巴拿马等14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协会、投资机构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专家学者,知名药企代表等近400人参会交流。(孙雪)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