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张家口站启动

2023年05月3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30日电 (赵明妍)5月30日上午,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供需对接活动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张家口站启动仪式在张家口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工作部署,以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供需对接活动的安排,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京津冀数字产业协同发展的经济廊道,增进京津冀三地深入交流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开展“百城千园行”张家口区域活动,将打通工业互联网应用“最后一公里”,助力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驱动、区域资源协作,使工业互联网成为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近年来,张家口市依托优越的区位、独特的气候、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后奥运经济、首都“两区”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成为构筑张家口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建成了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进入全国“千兆城市”行列,全市引进和培育大数据产业链企业超100家,已建成数据中心16个,投运服务器超132万台,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依托绿色、高效的算力基础设施,推进5G与制造业融合,实施企业上云工程,涌现出一批工业互联网新模式应用示范,形成了一批工业互联网优秀实践案例,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典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张家口市将以工业园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等为重点,分区域举办10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通过学习观摩、专家授课、方案推介、案例分享、供需对接等形式,推动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七大要素向园区落地普及,构建包括数字化服务产品库、院校咨询专家智库、“数字贷”服务产品库等企业数字化服务资源池,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踏勘问诊,为企业量身定制数字化解决方案,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推动“百城千园行”活动在张家口市开花结果,为建设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张家口贡献工业力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