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研有所获 学有所得

2023年05月3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观溶洞、话地球、做实验、探奥秘……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四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崆山白云洞,开展了以“赏洞府景观之美,探地球科学之妙”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研学课程以现场参观、探究访问、动手实验、班组讨论等多元化的学习形式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拓宽了学生视野,树立了团队意识,提升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据了解,威县有计划地组织安排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让广大中小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社会,走出校园、走进自然,由间接获取知识转向注重直接体验,截至目前,先后有6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大美峡谷行,太行探奇观”“踏邢窑古迹,展白瓷风华”“寻秘植物王国,感受科技魅力”“追寻英雄足迹,红色草楼行”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威县七级学区校长刘汝刚说:“我们学区组织的红色研学行是寓学于游的活动,也是红色文化传承的生动课堂。对参与的少先队员们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使他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未来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大中小学生参加研学实践教育,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地域特色文化和家乡变化,学会动手动脑,学会做人做事,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益处颇多,实现了‘研有所获,学有所得’。”威县教育局负责人张延峰表示。(赵国华、张志)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