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承德市双桥区:创新宣讲载体 打造百姓文化会客厅

2023年05月3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承德市双桥区把理论宣讲工作作为重点创新工作,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从强阵地、建队伍着手,用心、用情推进文化惠民工作,以文化人、以文促讲,以文艺+宣讲助力乡村振兴,让文化滋润群众心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造公共文化艺术空间,创新宣讲载体。在双桥区公共文化艺术空间德元艺术馆,“党的创新理论金句诵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活动邀请了全形拓非遗传承人以理论宣讲+文化传承的形式进行展演式宣讲,宣讲语言简练、内容精辟,场馆内多个文艺作品陈列其中,给现场人员带来了一场体验感极佳的视听盛宴。德元艺术馆是双桥区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缩影,是创新形式,推动理论宣讲进基层的生动体现。

“我们在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全区各镇街、村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都设置了符合当地特色的宣讲活动室、文化大舞台和农家书屋等场所。”双桥区委书记杨磊表示,通过建立固定的宣讲活动场所,将传统阵地打造成基层宣讲的孵化器和示范点,融合“理论宣讲+文化”的多种作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区依托公共文化艺术空间,以文促讲,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日前,在双峰寺镇贾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艺送基层、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市区两级的文艺宣讲志愿者,把优秀的文艺表演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不仅是“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双桥区还通过“理论宣讲+”的多元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送学上门、送教上门活动,把党的方针政策宣讲活动融入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中,在广大基层建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牢固阵地。灵活的宣讲方式,朴实的讲授语言,激发了受众对象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促进了理论宣讲由传授知识向提高素质和能力并重的转变。(关鹏玉、马艳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